咬耳扯袖 红脸出汗”
——仙桃法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0 点击数量:6841

2月18日下午,仙桃法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认真剖析全院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亲临指导并点评,汉江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远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艳华一同到会指导。

 1.JPG

会议现场

3.JPG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丁拥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自身政治学习、政治责任落实、担当意识、干警保障措施、干警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院党组及丁拥军同志进行了诚恳的批评帮助。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批评意见直奔主题,一针见血,起到了红脸出汗、防患未然、加油鼓劲的作用。

 2.JPG

丁拥军同志主持民主生活会并带头作对照检查

涂新武同志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操作规范,班子成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批评意见中肯,针对性强,对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希望仙桃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并在今年的法院工作中做到“三个零”,全力推动仙桃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案件零冤错,要高度重视案件质量,确保案件审理“零冤错”。二是干部零违纪,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干警“零违纪”。三是管理零事故,无论是法院组织、人事管理,还是诉讼运行管理,都要抓实抓细,规范管理,确保管理“零事故”。

 

     最后,丁拥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院领导要严格落实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强化创新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是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着力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营造精准脱贫良好环境,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四是要狠抓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完善法院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五是要严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认真谋划工作重点,高位对标、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续写仙桃法院新的辉煌篇章

4.jpg

院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