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湖北法官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0 点击数量:16524

本院各单位:

根据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第九届“湖北法官论坛”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汉中法政[2015]4号)精神,为认真组织参加本届法官论坛,做好论文征集、组稿、送评工作,大力提升我院应用法学研究水平,争取在本届学术论坛上取得优异成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研讨的主题和范围

今年的“湖北法官论坛”的不设主题。只要是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全面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可进行研讨。研讨的问题一定要有鲜明的观点、翔实的材料、周密的论证,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展开。

二、论坛征文的要求

(一)所有征文都必须围绕法院工作实际展开研讨。研讨可以从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等不同角度进入,但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必须有理论分析,有实证说明,有自己对某个具体问题的真知灼见,力求避免脱离实际的空泛议论。

(二)省法院要求所有参加论坛的论文要按规定的格式打印和传输(具体要求见附件)。对不合格式的论文,上级法院一律不予参加评选。论文作者的署名不得超过2人,否则,将不予评选。

三、有关工作要求

1每个单位要做到定人、定题、定时间,至少撰写1篇论文。其中院专家型法官培养对象55人,即黄文彬、暴晓慧、魏杰杰、张正、谢莉、杨保、徐帆、李堂友、冯芳、李佳、刘拥军、李玲、陈莎、杨玉竹、邹容、杨丽蓉、殷翩翩、许凡、周军、马敏、彭倩、刘文伍、韩潇、刘国、张华、陈丹、赵艳芬、胡梦怡、黄超、汪俊平、崔兆伟、别华霞、谢筱、高超、周静、郑艺、李晴、刘宏、徐海、方俊、吴定邦、张倩、李睿、杨明、秦磊、高波、冯程、王昊(杨林尾法庭)、郑文哲、向涛、熊昌正、林亮、傅涛、周涛、丰永闯等同志必须每人完成1篇。

2、请各单位于6月30日前将论文报送院政治处,须同时附报征文稿件的纸质与电子文本(纸质文本一式六份)。

3、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立即开展第八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的组织工作,要采取切实措施保质保量地完成好论坛的组稿任务。不按要求报送的,将严格按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扣分。

附件:第九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论文格式的说明

               

                             2015年4月13日

.附件:第九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论文格式的说明

(一)论文首页格式:

1征文标识

第九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


       位于左上角

2论文题目

位于论文首页五分之二处,居中。

字体用小一号隶书如:

         司法公信力建设路径探析

3作者单位和姓名、写作日期

       单位和姓名应写全称,位于着页下部,居中。

       字体用三号楷书体如:

        ××市××区人民法院    ×××(作者姓名)

(二)论文第二页,作者简介及论文独创性声明。

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单位、职务和科研成果等,字数在500字以内,并注明联系方式,包括联系电话或E-mail。

论文独创性声明位于第二页下部,居中。如:

论文独创性声明

本人郑重说明:所呈交的论文是个人进行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尽我所知,除文中特别加以标注和致谢的地方外,论文中不包括其他人撰写或发表的研究成果,特此声明。

作者签名:×××                   日期:×年×月×日

(三)论文第三页:论文提要及正文

提要字数在500字以上1000字以内,提要结尾写明全文字数共×××字。

论文征文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执行。

具体要求:适用A4型纸;页面上空37mm,下空35mm,左空28mm,右空26mm;正文用3号仿宋字体;每页共22行,每行共28各字。

应特别注意的是:论文正文首页应当有论文题目,但不得出现论文作者姓名及单位。

(四)注释样式:

注释一律采用脚注,整篇连续编号,编号使用1、2、3……

注释体如下:

1×××著:《关于刑事法律科学构建研究》,×××出版社×××年版,第××页。

2、×××著:《民事调解制度研究》,发表于《×××》杂志××年第×期,第×页。

3、×××著:《论坛官自由裁量权的若干问题》,载www. ×××com,于××年××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