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点击数量:620

不忘.jpg

  12月9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仙桃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汉江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远洋同志、仙桃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熊治国同志等到会指导。


1.jpg

会议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体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并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本次主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代表党组做了深刻检视剖析,从四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成因,并结合法院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


  自我剖析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辣味十足。丁拥军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同志逐一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检视改过、日进日新的目的。


2.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作对照检查发言


  汉江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远洋同志强调,要严格按照仙桃市委和仙桃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主题教育一抓到底、做好验收工作,要下大力气、大功夫扎实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及时向辖区党委相关部门报告。


3.jpg

汉江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彭远洋同志到会指导


  仙桃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熊治国同志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突出,院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下一步,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需要长期整改的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部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4.jpg

仙桃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熊治国同志到会指导


5.jpg

院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汉江中院、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领导专程到会指导,对院党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明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要带头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进一步把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优化工作上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二是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按照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落实党组问题的整改措施,同时完善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防止只出题、不答题。主题教育期间已经完成整改的要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出现松软变异的情况,尚未解决的要紧盯不放,既抓具体问题整改,更重体制机制的建设完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要敢于攻坚克难。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中心思想和工作主线,敢于直面问题、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群众,切实提高党组整体履职能力、司法能力,为仙桃全面小康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