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开展9月份固定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点击数量:437

   “这几年来村里变化很大,我家生活也越来越好,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法院各位领导的帮助。”9月17日,胡场镇荣庙村贫困户郑某在固定扶贫日“五讲”活动中说道。

1.jpg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仙桃法院认真开展每月“固定扶贫日”活动,全体帮扶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五讲五送”等规定动作,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近况,耐心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提高贫困户满意度。

2.jpg

  活动当日,仙桃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帮扶干部等30名干警与村两委、贫困户代表一起召开座谈会。会上学习了全市8月份“固定扶贫日”活动督查情况通报,集中宣讲最新产业奖补和雨露计划政策,驻村第一书记谈帮扶工作体会,组织5名贫困户围绕政策落实、结对帮扶、产业就业增收等情况进行“五讲”活动,并开展第三季度“脱贫示范户”评选。

3.jpg

  会上,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指出,全体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每月一走访,把结对帮扶对象家庭基本信息等情况摸清,做到了然于心;坚持完善台账,认真填写扶贫手册等帮扶资料;坚持因人而宜,把帮扶工作做实,认认真真干实事,真真切切解难题,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满意度。

6.jpg

  干警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5.jpg

  会后,全体帮扶干部深入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仔细核对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情况,鼓励贫困家庭树立致富信心,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强大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