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松劲 战贫不停步
——丁拥军同志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量:337

  疫情期间村民生活怎么样?如何推进今年驻村帮扶工作?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存在哪些短板和漏洞?带着这些疑问,3月18日上午,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深入胡场镇荣庙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实地察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加固情况,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代表座谈交流。仙桃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凯涛一同调研。


  走访中,丁拥军同志向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了荣庙村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生产、外出务工等情况,并对疫情期间荣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进行摸底。在帮扶对象郑菊仿家中,丁拥军同志细致询问了二老身体状况、疫情期间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二老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落实、享受情况,并为两位老人送去了慰问物资。在贫困户郑启军家中,丁拥军同志认真察看了房屋加固维修改造情况,仔细询问了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要求扶贫专班和村干部再次逐一摸清疫情对贫困户造成的各种困难,鼓励贫困户在疫情结束后务实肯干,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增收致富。


11.jpg

  察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加固情况


22.jpg

  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座谈


33.jpg

  走访结束后,丁拥军同志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座谈,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丁拥军同志强调,一要迅速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时”状态,全面谋划全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全面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摸排,多措并举,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三要坚持“早”字当头,稳步推进春耕备耕生产,要科学有效抗击疫情,持续有效供应春耕农资,坚决做到春耕防疫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四要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制定巩固提升计划,确保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