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量:424
11月7日上午,仙桃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全文播报视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10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125172353.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01125172359.jpg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升改革创新能力,锤炼过硬法院队伍等各项工作中做好表率,走在前列。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担当,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加大长期未结案件审理力度,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参与诉讼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要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大局,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如期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高水平建设法治仙桃、平安仙桃作出更大的司法贡献。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