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量:372

  9月19日下午,仙桃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作动员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院干警、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同志主持。

1.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丁拥军同志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青年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仙桃法院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服务仙桃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提升质量效果,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要高质高效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规定动作。三是夯实保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坚决落实市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压实院党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所在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强化宣传保障,充分利用“一网两微”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加强典型宣传,营造学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作风保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院转变作风、担当实干。

3.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作动员报告

  丁拥军同志强调,面对严峻的审判执行、司法政务等工作任务,要以主题教育为统领,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锁定结案目标不动摇、聚焦重点任务目标不懈怠、严抓内部规范管理不放松、筑牢廉政建设红线不逾矩、坚持从优待警不犹豫,以重点工作突破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确保“两促进、两不误”。


4.jpg

  仙桃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雄讲话

  李国雄同志对仙桃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紧扣一条主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三是落实四个方面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聚焦四个百日攻坚行动,以务实举措深化主题教育;五是瞄准五个主要任务,切实解决主要问题;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七是突出以上率下,落实党组抓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


5.jpg

  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主持会议

  戴雄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各单位要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指导清单的要求,明晰职责,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