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心系民生促和解 十载赔款终到位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量:410

“万分感谢,帮我们拿到了赔偿款,这么多年的生活困境终于可以缓解一下了!”近日,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紧紧握住仙桃法院执行干警朱敬武的手,不停表达着感激之情。

1.jpg

执行和解笔录


事情还要从12年前说起,2008年9月8日,张某驾驶货车搭载郑某、王某在行使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乘车人郑某抢救无效死亡、王某重伤的损害后果。经仙桃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张某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应赔付郑某家属及王某各种费用合计1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张某未购置车辆保险加之其一直在监狱服刑,导致赔付款迟迟未履行到位。


2009年5月15日

王某和郑某家属向仙桃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方调查了解到张某家境十分困难且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穷尽执行措施后案件仍陷入执行困境,只得采取终结本次执行的措施,待发现财产线索后恢复执行。


2011年7月7日

张某刑满释放,王某和郑某的家属又看到了执行的曙光,先后向仙桃法院反映张某的情况,执行干警也多次向张某核实财产情况,但张某表示:“我也想尽量赔偿,但是现在我没有工作,也没有存款”至此,该案执行再次陷入困境。


2019年1月17日

执行干警获悉被执行人张某有了赔付意向后,当日对该案启动恢复执行程序。如何把这起拖了10余年的积案给圆满解决,成了执行干警的“心头忧”。
针对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执行干警巧打“两张牌”促执行。一是打好“强制牌”,通过对张某限制高消费、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封冻结财产等强制措施向其施加压力;二是打好“情理牌”,先后十多次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与执行双方沟通,给双方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透情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双方最终于2020年7月17日达成和解协议,和解款项于当天履行完毕。至此,这起拖了10余年的积案画上了句号。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