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在防汛抗洪一线乘风破浪的“法院灰”

发布时间:2020-07-22 点击数量:426

    “认真检查堤坝路面,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否则就是一失万无”。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向巡堤干警说道。


    7月6日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前往西流河镇防汛责任堤段徒步查看汛情,了解实情。当天,综合办公室出台7月防汛期间值班表,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每天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确保政令通畅。结合雨情、汛情实际,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24名青年干警组成防汛党员突击队,院党组班子成员带队上堤,认真做好防汛堤段隐患排查和区域巡查工作。


11.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带队巡堤


12.jpg

    仙桃法院防汛抗洪及巡堤查险值班表


13.jpg

    旗帜迎风飘扬法院人“乘风破浪”


    7月7日


    正在沙湖镇参加防汛工作的仙桃法院沙湖法庭负责人刘文伍接到紧急任务,要求连夜核实沙湖镇汤台村鱼池居住的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情况,并做好群众工作,防止已转移群众回到鱼池。刘文伍与镇村干部一行冒雨连夜核实人员,共计12户32人,逐一核实确认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后,刘文伍与镇村干部一起守在汤台村口,防止群众突然返回,共计劝返群众5起12人。


14.jpg

    刘文伍同志劝说居家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8日


    仙桃法院驻张沟镇红旗村红色头雁“第一书记”董爱群,奔赴红旗村查看汛情,向该村党员突击队队员了解通洲河水位、泵站运行、防汛组织与动员等情况,鼓励大家一条心、齐努力,共同抗汛防洪,守护好家园。


15.jpg

    董爱群同志巡查地势低洼农田受灾情况


    7月9日


    仙桃法院驻胡场镇荣庙村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一同下水,疏通暗闸,解决隐患。对村内易涝点、农田低洼地势进行再排查,并进行重点监控。针对部分农田被淹没,工作队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下塘清理出渔网和水草,利用排水沟泄洪,最大限度挽救村民的农田等财产。


16.jpg

    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同疏通暗闸


    在西流河镇防汛堤段,该院巡堤干警每天备好“三件套”:雨鞋、雨衣、铁铲,开展巡堤查险工作。看见堤上有积水,干警们用铁铲把积水铲走;看见路面上有杂物,干警们三下五除二把障碍物清理。无论是晴天烈日,还是狂风暴雨,这群身着“法院灰”的“巡堤人”,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把责任路段巡好,把分洪道水位测好,把堤坝排水沟维护好。


 17.jpg

    挥锹培土巡堤查险


    鲜红的党旗在堤坝上迎风飘扬,“我自愿听从党的召唤,投身防汛救灾抢险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身后是责任堤坝,身上是汗水泥水,7月16日上午9点,在西流河镇防汛堤段,守堤党员干警头顶烈日,背靠分洪道,齐声宣读防汛救灾誓词,声音格外嘹亮而坚定。“上半年我有幸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现在又参与到防汛巡堤工作,让我更加了解到党员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今年在疫情防控一线火线入党的“90后”法警徐海表示,参加完这次堤上“特殊的主题党日”,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时间回到1小时前,在院机关会议室,仙桃法院开展“党旗飘扬聚民心,防汛救灾护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在防汛“战场”擦亮党员名片,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防大汛中展现大担当,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大事难事上践行初心使命。


20.jpg

    开展“党旗飘扬聚民心,防汛救灾护家园”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