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马宣讲行动”走进仙桃法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数量:123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马宣讲行动”走进仙桃法院,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琼梅作专题宣讲,受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委托,仙桃法院党组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马宣讲行动”走进仙桃法院,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琼梅作专题宣讲,受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委托,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主持宣讲,160余名干警参加集中学习。

郑琼梅副教授以《立足新阶段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和主要成果、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等5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语言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具民生温度,对全院干警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之中,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12.jpg

郑琼梅副教授作专题宣讲

13.jpg

                                                干警代表踊跃提问



15.jpg

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主持宣讲


戴雄伟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掀起学习高潮,在思想能力上做到与时俱进。要深刻认识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运用到审判实践之中;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准确理解、熟练运用《民法典》法律条文。二是发起年终总攻,在目标考核上做到争先创优。要以结案率为抓手,全面完成各项绩效任务指标;要以“一站式”达标为抓手,坚决要把我院多元化服务得分提升到全省基层法院中上游水平;要以迎接年终各项检查为抓手,确保各项中心工作在全市检查中不拖后腿。三是绷起安全之弦,在稳定稳妥上做到万无一失。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在结案方式、整卷归档、廉政建设上讲规矩、讲担当,全面完成审判执行任务,严禁弄虚作假。要本着信访案件的多少能体现承办人能力的高低这一理念,在信访案件处理上因案施策,准确把握好做与不做、快与慢的关系,全力化解掉信访积案,尽量杜绝、减少信访量。要本着安全度过2020年顺利迈进2021年的目标,打好岁末攻坚,开好明年新局,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又要勇于开拓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