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仙桃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量:403

  “感谢法官辛苦奔波,让我们企业没有因此失去一个可靠的生意伙伴!”近日,位于仙桃市的湖北某医药公司负责人对承办法官感激地说道。


  湖北某医药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在仙桃的分支机构,与位于孝感的某医药公司是多年的生意伙伴。2019年3月,湖北某医药公司的业务员将收取到的孝感某医药公司130万元货款卷款潜逃,两家企业由此闹翻,对簿公堂。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多次赶赴孝感,与该医药公司负责人沟通,言明双方都是受害者,当务之急,是共同找到卷款潜逃的业务员。经多方努力,湖北某医药公司终于追回了货款,也诚挚地向孝感某医药公司表达了谢意,双方握手言和,案件以撤诉方式结案。


  今年以来,仙桃法院围绕辖区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维护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法院干警多次深入企业,开展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发放法制宣传材料,帮助企业依法经营,依法保护自身利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审慎采取执行措施,大力推行调解机制,始终坚持庭前调解、当庭调解与休庭调解相结合,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为企业解决了纠纷,赢得辖区党委政府与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