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巧用微信视频助力当事人领款

发布时间:2020-01-27 点击数量:477

  111.png

  上述对话是近日发生在仙桃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一段微信视频对话。受害人之子罗某与某保险公司、杨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经仙桃法院审理判决,该保险公司应支付罗某赔偿款14.53万元,同时还应支付杨某先前垫付的丧葬费2.8万元。11月15日,本案进入执行阶段,该保险公司分别把两笔赔偿款项打入仙桃法院账户。在执行员联系杨某前来领取垫付的丧葬费时,杨某表示放弃领取,愿意将这笔垫付款交由受害人之子罗某领取。考虑到杨某远在河南,跨省来仙桃办理相关手续耗时耗力,并且等待杨某办理完手续再让罗某前来领款,又影响了申请执行人的领款效率。种种思量让执行员考虑放弃传统执行办案模式转由借助新兴通讯手段进行网络确认,为保存视频证据,在事先与杨某电话商定后,决定采取微信视频的方式网上办理相关手续,不到三分钟,相关手续办理完毕。


  本应拿到垫付款的当事人主动放弃领取而转交给申请执行人,这份难得的善心更不因距离而被延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仙桃法院执行干警牢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创新办案思路,在加快办案效率的同时,也获得了当事人的点赞,为年末攻坚攒下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