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根目录 >> 专题专栏
仙桃市人民法院
关于开展“七一”纪念活动的情况报告
作者: 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 2012-10-29 16:37:00
 

市委政法委: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 建党90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伟绩,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能力建设,保持和弘扬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们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党员党性观念。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全院组织干警学习了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法官行为规范》、《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有关禁令,以及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等,共组织干警集中学习4次,讨论交流5次,保证了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的“三落实”。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身边干警违法违纪的情况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干警认真反思、自警,每名干警均撰写了1篇教育警示心得;组织院党组成员到沙洋监狱实地参观,每人撰写了1篇廉政心得,并在内网上予以了登载。三是开办“三新”学习夜校。为加强队伍建设,创建学习型法院,我院开办了“三新”学习夜校,每隔周一晚上7—9点由院领导轮流进行学习辅导,学习新政策、新法律、新知识,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干警的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四是组织了党史知识。五月中旬,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一次党史知识测试,157名干警参加了测试,干警的测试成绩全都达到了良好以上等次,并将测试成绩在全院予以了通报。

二、开展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党的关怀。一是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采取党员联系困难户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张沟镇红光村的困难户家中进行了一对一帮扶,为20名群众送去了温暖。二是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天倬带队,组织40多名党员到新农村建设点——张沟镇红光村,开展了访贫问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在广大群众中的凝聚力。

三、开展纪念活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一是组织开展了演讲比赛。在全院组织开展了“我为党旗增光辉”演讲比赛,15名干警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畅谈了自身的成长历程,使全院干警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之后中院组织的演讲比赛中,我院有两名干警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三等奖。二是组织党员到革命老区参观学习。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革命传统,组织50多名党员到毛泽东故居韶山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三是深入开展“读诵传唱”活动。采取院长荐文荐书的方式,购买了6本书籍和大量学习资料,发给干警学习,在全院深入开展读经典、诵名篇、传箴言活动,通过查阅读书笔记、展评读书心得、评选读书之星、定期检查通报等方式督促干警多读、多看,检验读书效果。积极参加全市“高唱时代凯歌推动跨越发展”读诵传唱大展演,按照活动的要求,及时组成38人的红歌合唱方队,每天加紧排练,确保人人会唱红歌、人人会诵经典,在活动展演中充分展现了法院队伍的精神风貌。四是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大会。大会上,隆重表彰了先进党支部6个、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以及学习标兵4名、廉政标兵3名,还对获得上级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1名学习标兵、1名廉政标兵作了典型发言。表彰会上,党组书记闫大华为干警们上了一次党课,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向干警们提出了工作要求以及今后工作的总体安排。

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纪念氛围。一是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对受到各级表彰的单位和干警大力宣传,在长口法庭获得全市“文明单位”、毛嘴法庭庭长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称号后,我们及时编发简报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二是丰富宣传阵地。充分利用仙桃法院网、橱窗、外部新闻媒体等进行广泛宣传。共出宣传专栏3期,在内网登载各类文件、心得体会、调研文章等30余篇,新闻稿件被市级以上报刊、媒体、上级法院采用10余篇。

七一前后,我们通过加强教育、开展各项活动,提高了全院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增强了全院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决心,也必将为我院的全面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0一二年七月八日


编辑:办公室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