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根目录 >> 专题专栏
关于印发《仙桃市人民法院岗位练兵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 2012-10-29 16:03:00
 

   

关于印发《仙桃市人民法院岗位练兵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本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全院干警的司法能力,经院党组研究,制定《仙桃市人民法院岗位练兵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二0一二年三月八日

仙桃市人民法院

岗位练兵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主要目的

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提高干警办案、办事的质量与效率,促进司法能力的提高,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一)全院抓一月岗位练;

(二)全院上一堂培训课;

(三)各审判业务庭开一次示范庭;

(四)各单位开一次讲评会;

(五)全院搞一次技能赛。

三、时间安排

岗位练兵月活动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底。其中,3月下旬培训课,4月上旬至10月底示范庭,4月中旬讲评会,4月下旬技能赛。

四、组织方式

(一)岗位练兵以庭科室为单位组织进行,可以采取以老带新、相互交流、布置作业等方式督促干警学业务,练技能。

(二)培训课由政治处组织,全院干警参加,邀请陈忠军同志讲侵权责任认定有关问题;戴雄伟同志讲裁判文书写作。

(三)示范庭由审管办组织,刑庭、民一庭、民二庭、行政庭和人民法庭各开一次示范庭,分管院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进行现场观摩、现场点评、现场交流。

(四)讲评会由各庭科室组织,对今年以来干警办案(办事)情况进行逐一讲评,总结好的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让全体人员吸取经验教训,增长才干,提高素质(讲评会应有详细记录)。

(五)技能赛由院里组织,各单位选拔选手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1、比赛项目:

(1)庭审记录比赛;

(2)电脑操作比赛(分35岁以下组、35岁以上组);

(3)裁判文书制作比赛;

(4)新闻稿件写作比赛。

2、选手产生

(1)庭审记录比赛选手由各审判业务庭选报至少1名,多选不限,其他单位的可自由报名参加。

(2)电脑操作比赛由各庭科室选拔,7人以下单位至少1名,7人以上单位至少2名,多选不限。

(3)裁判文书制作比赛由各审判业务庭(执行局)选报裁判文书至少2份,多选不限。

(4)新闻稿件写作比赛由各庭科室选报至少1名,多选不限。

上述参赛选手名单应于4月15日前报政治处。裁判文书应于4月20日前报审管办邓利华处。

3、比赛规则:

(1)庭审记录比赛:选定一个案件开庭,参赛选手现场记录。庭审记录现场打印封卷,由裁判组按百分制评分,并排定名次。

(2)电脑操作比赛:分年龄组,分别给一份1000字左右的材料,按要求打印并排版。35岁以下组限定20分钟,35岁以上组限定40分钟,现场打印封卷,由裁判组按百分制评分,并分别排定名次。

(3)裁判文书制作比赛:由各审判庭选报2012年3月1日至4月20日期间结案的判决书,由裁判组按百分制评分,并分别排定名次。

(4)新闻稿件写作比赛:给一份新闻素材,写一份500字左右的新闻稿件,时间限定1小时,现场封卷,由裁判组按百分制评分,并分别排定名次。

4、组织分工:

(1)庭审记录比赛由彭院长担任裁判长,李行德(具体负责)、田长青、龚剑华等同志担任裁判员,负责组织开庭,制订评分细则,组织比赛并评分。

(2)电脑操作比赛:由梁主任担任裁判长,徐俊杰(具体负责)、张彪、张云等同志担任裁判员,负责选定比赛材料,制订评分细则,组织比赛并评分。

(3)裁判文书制作比赛由戴组长担任裁判长,邓利华(具体负责)、但召荣、孙仁国、袁金洲、刘宏想等同志担任裁判员,负责制订评分细则,收集裁判文书并评分。

(4)新闻稿件写作比赛由吴主任担任裁判长,陈远林(具体负责)、杨元心、廖朝霞等同志担任裁判员,负责选定新闻素材,制订评分细则,组织比赛并评分。

5、讲评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各项比赛(其中电脑操作比赛分年龄组)分别对优秀选手予以奖励,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

(2)讲评与颁奖

比赛结束后,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先由各裁判长讲评比赛情况,重点讲评好的方面和存在的问题(均结合试卷讲),然后颁奖。

6、后勤保障

(1)比赛场地:庭审记录比赛在大审判庭,新闻稿件写作比赛在二楼会议室,电脑操作比赛在蓝星电脑培训学校,颁奖在大审判庭,由办公室、司行科共同保障。

(2)会标、标语:由政治处、司行科共同落实。

(3)经费与生活:由办公室、司行科共同保障。

(4)车辆由办公室保障。

五、组织领导

岗位练兵月活动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有关单位、裁判组分工负责,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办公室
文章出处: